当旅游碰上地摊经济 二郎山喇叭河景区探索文旅发展新方向

时间:2020-06-08 10:59:55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6月6日一向以清幽著称的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内显得十分热闹,来自成都及天全的几十位车主没有去游山玩水,而是打开后备箱做起了生意。原来喇叭河景区在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后备箱集市。

微信图片_20200604164522.png

 “我是带着老婆女儿一起来的,他们去山上耍去了,我在这里看摊,主要是一些家里用不着的闲置物品、女儿小时候的玩具和书本,挣钱不是主要目的,主要是女儿要来喇叭河看鹿子和猴子,出摊就是顺便补贴一下这次出游的花销” 来自成都的刘先生笑着向记者讲。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930.jpg

同样来自成都的王阿姨则向记者展示了她刚从集市里买的野蜂蜜和干笋子一类的天全土特产,“这些产自山里的东西都是在成都不好买到的,得到山里农家才能见到的,没想到在喇叭河集市上碰到了”。

一边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边是熙熙攘攘人间烟火,看似水火不容的两个场面却又和谐的拼成一幅动人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853.jpg

  据喇叭河景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讲“从5月28日和6月1日总理几次提到地摊经济是人间烟火是中国的生机的鼓舞,再加上今年又是脱贫攻坚年,作为地方旅游景区应该把这个关乎民生的事情做起来”,“从景区领导到景区员工一致认为要把这件事情做好,碰到问题解决问题;景区花了一周的时间从区位划分、宣传推广、摊位管理制度上做到位,从现场情况来看,还是达到了初步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608092910.jpg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天全旅游龙头企业喇叭河景区一直将发展当地经济、助农扶贫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每一次景区活动都会邀请当地的农户参与进来;景区内的旅游商店也售卖着从天全农户采购的土特产品。

  二郎山后备箱集市将在6月的每个周末举办,到二郎山喇叭河景区的每一个摊位可以获得免两位门票的扶持,景区也将根据后续集市的发展灵活调整及扩大集市的范围。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zglyb.com.cn 〖用文字记录我生命的精彩!〗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